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瑞典:農場主和食品商 青睞中國市場

王龍雲

2015年12月04日07:5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瑞典 農場主和食品商 青睞中國市場

  由瑞典農業部長斯文-埃裡克·布克特率領的瑞典農業及食品行業高級代表團日前訪問中國,旨在加強中國瑞典之間在食品行業的相互了解與合作,推動兩國政府部門就瑞典向中國輸入豬肉、牛肉、禽類以及燕麥等產品的出口許可談判。訪華期間,瑞典代表團多位代表表示,非常看好中國中產階層日益壯大之下綠色農產品及食品的市場前景。

  記者了解到,瑞典食品總體而言標准較高,尤其體現在食品安全、抗生素和農藥用量降到最少、動物保護意識強、注重可持續發展等方面。一些全球領先的食品加工企業已將瑞典列為食品生產基地和將產品打入北歐和波羅的海地區的跳板。

  瑞典農場主聯合會總裁尤海娜強調,瑞典對於農產品和食品的安全非常重視。瑞典大約有9萬家食品生產企業和9萬家初級生產者。瑞典國家食品安全局(NFA)、瑞典農業委員會(SBA)、21省管理委員會和290個市政府等機構與瑞典獸醫研究所(NVI)密切配合,共同承擔食品安全責任。

  瑞典食品協會總裁索瑪瑞在接受《經濟參考報》採訪時表示,目前還是讓中國消費者認知更多瑞典產品的起步階段,在未來兩國政府達成協議之后,瑞典食品企業將利用各種分銷渠道進入中國市場。統計顯示,食品是瑞典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年均產值約1750億瑞典克朗(約合190億歐元),其中40%的產品出口到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過去10年間,瑞典食品出口額翻了一番。

  索瑪瑞指出,在瑞典出口的食品當中,排在前三位的是醒酒飲料、包括牛奶和奶油在內的奶制品以及包括餅干、蛋糕、面包在內的烘焙食品。亞太地區對瑞典食品的需求偏好大為不同,而中國消費者目前更加青睞瑞典的原產牛奶。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