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入境維修示范區”大幅降低企業售后成本

2015年12月04日08: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深圳12月4日電 (邢鄭) 隨著我國出口的不斷增長,以及海外市場對售后服務的越發重視,出口機電產品返回國內進行售后維修,即入境維修的趨勢越發明顯。2日下午,國家質檢總局宣布全國首家“國家高新技術產品入境檢測維修示范區”在深圳福田保稅區正式設立。

據了解,深圳福田保稅區全球入境檢測專業維修功能迅速發展,入境檢測維修產業集聚效應顯現。區內大型企業售后維修中心和第三方維修公司借助保稅區的政策優勢,待維修品抵港后,出口產品返修環節和時間可以得到大大縮短,如一些售后需要維修的產品進入工廠的周期由返廠的30天以上降低到1天。

此外,企業在示范區切實受惠的地方還表現在,能夠有效降低海外銷售的備貨率﹔便於企業售后數據的收集﹔利於產品技術改進、技術培訓便捷﹔售后成本大幅降低(如服務成本、物料成本等)﹔技術保密性可控、民族企業技術、競爭力得以保護等,並產生了良好的經濟帶動效應。

目前,中興通訊、聯想集團、微星電子、大疆科技、富士康、豐源電子等知名企業相繼在區內設立售后維修中心,天瓏移動、百勝醫療等一批優質企業也已辦理入園手續,從事第三方維修的專業維修企業不斷發展。據了解,2014年入境檢測維修產品金額1.6億美元,2015年前10個月入境檢測維修產品金額1.2億美元,位居全國保稅區域前列。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