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楊傳堂:加快推進新形勢下交通脫貧攻堅工作

2015年12月04日10:0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喬雪峰)12月2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主持召開部務會議,審議通過《“十三五”交通扶貧規劃》,研究加快推進新形勢下交通脫貧攻堅工作﹔審議通過《關於提升交通運輸從業人員素質的指導意見》,為當好經濟社會發展“先行官”提供人才保障。

會議指出,交通運輸是扶貧開發的基礎性、先導性條件,是實現“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重要內容。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和中央領導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加強新形勢下交通脫貧攻堅的使命感和緊迫感,進一步加強交通扶貧工作,全面提升交通運輸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保障貧困地區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會議要求,要牢固樹立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貫穿“精准”要求,在政策、投資、項目精准化上下功夫﹔要加強統籌,把握不同地區的交通需求,提升交通扶貧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健全完善相關機制,舉全行業之力,堅決打贏交通脫貧攻堅戰﹔要以“嚴”的要求和“實”的作風抓好《“十三五”交通扶貧規劃》落實,制定分工方案,明確責任書、立下軍令狀,建立督查機制,防止責任落空。

會議認為,交通運輸從業人員是交通運輸行業的基礎性、戰略性資源和行業發展的決定性因素,提升從業人員素質,對於提高交通運輸服務能力,實現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以服務發展為根本,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關鍵職業和崗位為重點,培養造就一支結構優化、布局合理、素質優良的從業人員隊伍,為加快發展“四個交通”提供堅強人力資源保障。要緊緊圍繞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實施創新型國家和人才強國戰略,抓住制約從業人員素質提升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深入研究不同運輸方式從業人員職業特點的共性、差異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探索把握從業人員職業發展規律,加大高層次、高技能人才培養引進力度,著力提升從業人員專業化、職業化水平,不斷激發從業人員創業創新活力,為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作出新貢獻。

會議還審議通過《公路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管理辦法》。

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