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發改委:前11月審批固定資產投資超2萬億

2015年12月11日16: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孫陽)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日就宏觀經濟運行數據舉行發布會。發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介紹說,今年1-11月,發改委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248個,總投資20007億元。

“從11月份審批核准項目情況來看,主要體現在支撐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優化能源結構和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施子海表示,一是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如新建合肥至安慶鐵路﹔二是優化能源結構,如內蒙古上海廟—山東臨沂±800千伏特高壓直流工程﹔三是完善區域路網結構,如山東省濰城至日照公路項目。

談到國家重大工程包進展情況,施子海介紹說,截至今年10月底,11大類重大工程包已開工283個項目、42個專項,累計完成投資43535億元。

具體來看:一是信息電網油氣網絡重大工程包,已開工51個項目、4個專項,累計完成投資12547億元﹔二是生態環保重大工程,14個專項已全部開工,累計完成投資5091億元﹔三是清潔能源重大工程,已開工21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558億元﹔四是糧食水利重大工程,已開工44個項目、2個專項,加上2014年以前開工的4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計完成投資2064億元﹔五是交通運輸重大工程,已開工108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0252億元﹔六是健康養老服務重大工程,15個專項已全部開工,累計完成投資2537億元﹔七是能源礦產資源保障重大工程,已開工47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819億元﹔八是現代物流重大工程,已開工1個專項,累計完成投資1500億元﹔九是城市軌道交通重大工程,已開工11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31億元﹔十是增強制造業核心競爭力重大工程,已開工6個專項,累計完成投資36億元。

(責編:孫陽、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