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扶貧辦:2016年財政扶貧投入會大幅度增加

2015年12月15日11: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郝帥)今日,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介紹“十三五”脫貧攻堅工作有關情況。國務院扶貧辦的政策法規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蘇國霞表示,2016年中央和省級的財政扶貧投入都會有大幅度的增加。國家真的拿出了真金白銀來支持打贏脫貧攻堅戰,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央扶貧工作會議是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后中央召開的第一個工作會議,也是會后第一次31個省區市黨委政府的主要負責同志都參加了會議,這凸顯了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會議的特點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落實各級各方面的責任,要發揮我們的政治優勢。中央第一次請中西部扶貧任務重的省區市的主要負責同志簽署了責任書,我們在會議期間已經給媒體們展示過了。我們要建立全面的考核制度,這是我們最重要的指揮棒。

二是中央這次是真的拿出了真金白銀,要形成扶貧攻堅的合力。從財政投入說,文件要求各級的財政投入要和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相匹配。從《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可以了解到,2016年中央和省級的財政扶貧投入都會有大幅度的增加。五年6000個億,通過政府創新融資機制,在涉農投入裡面應該是力度最大的。國家真的拿出了真金白銀來支持打贏脫貧攻堅戰,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三是文件體現了中央改革創新的理念。在機制體制上,在政策空間上都有很多的創新,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后整個國家大的改革發展的環境給窮人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因為文件的內容特別豐富,力度很強,措施很實,確實實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的要求,實現了我們打出一套脫貧攻堅的組合拳。

 

(責編:郝帥、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