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鐵路部門迎車票發售高峰 列車運力比去年增14.5%

2015年12月16日08:3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賈興鵬)昨日,鐵路將開始發售2月12日(正月初五)旅客列車車票。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自15日起,鐵路部門迎來節后車票發售高峰。據悉,2016年春運期間,鐵路總公司將精心安排運輸能力,每天安排開行旅客列車3488對,比2015年春運增長14.5%

按照往年規律,節后車票發售高峰期將持續一周,且最高峰售票量將超過節前12月8日售出的956.6萬張。鐵路部門表示將進一步將加強售票系統運行監控,提高運行效率,確保系統穩定運行。

據悉,2016年春運期間,鐵路總公司將精心安排運輸能力,每天安排開行旅客列車3488對,比2015年春運增長14.5%。其中圖定旅客列車3048對,增開旅客列車440對。春運增開旅客列車的車票自12月16日起開始發售,預售期為40天。旅客可通過互聯網、手機客戶端、電話、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渠道購買車票。

鐵路部門提示,2016年春運期間,將採取在高峰期間增開車站窗口、增設自動取售票機數量、實行售取票分開、設置24小時取換票窗口等措施,盡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購票。

同時,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和車站公告等渠道了解鐵路春運購票服務資訊,應提高安全防范意識,不要將個人信息提供給他人或通過非12306網站及其手機客戶端等非正規渠道購票,防止個人信息泄露被他人冒用,影響正常的購票乘車。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