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稅務總局發布中英文預約定價安排年度報告(2014)

2015年12月22日08:4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楊迪)近日,國家稅務總局以中英文形式對外發布《中國預約定價安排年度報告(2014)》,這是中國第6次對外發布預約定價安排(APA)年度報告。該報告介紹了中國APA制度、執行程序及實踐發展情況,覆蓋了2005年至2014年間APA談簽的統計數據和分析。

  據了解,APA是企業就其未來年度關聯交易的定價原則和計算方法,向稅務機關提出申請,與稅務機關按照獨立交易原則協商、確認后達成的協議。按照參與的國家(或具有獨立稅收管轄權的地區)稅務主管當局數量,APA可分為單邊、雙邊和多邊三種類型。

  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定期發布APA的相關制度規定和統計數據,有利於規范APA管理、擴大APA制度的宣傳,提高APA工作的透明度。2014年度APA報告對2014年度預約定價安排的談簽情況、人員配備情況以及中國稅務機關受理預約定價安排申請時重點考慮的因素等進行了說明,進一步體現了稅務總局增加APA工作透明度、方便和服務納稅人的理念。

  今后,稅務總局將繼續編制APA年度報告,適時對外發布。

(責編:楊迪、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