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國宏觀經濟數據企穩 不少指標向好的方向發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周小川:中國宏觀經濟數據企穩 不少指標向好的方向發展

2012年11月12日07:32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曹華) 今天晚上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樓多功能廳舉辦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銀行改革與科學發展”。中國人民銀行行長、黨委書記周小川,中國銀監會主席、黨委書記尚福林,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姜建清,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蔣超良,中國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肖鋼,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王洪章接受採訪。十八大新聞中心網站、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進行現場直播。

  周小川說,從十七大到十八大這五年期間,是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的五年。早期還是叫次貸風波,后來就演變成全球金融危機。中國由於採取了成功的宏觀經濟政策,在金融危機中率先復蘇,總體來講,宏觀調控是比較成功的。但金融危機並沒有立即結束,后來又演變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所以,到現在還在不斷應對之中。

  從去年第四季度起,受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的影響,中國經濟也開始出現一些困難。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增長也有所下滑。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及時研究經濟形勢,採取相應的宏觀調控措施,很高興地看到,自夏天以來,特別是9月、10月以來,中國宏觀經濟數據企穩,不少指標繼續向好的方向發展。當然,金融部門還需要繼續努力,並和大家不斷溝通,爭取更好的成績。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