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農商行混亂往事 數十名儲戶信用無端"被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華商農商行混亂往事 數十名儲戶信用無端"被黑"

理財周報 金耀

“華商農商行在2012年的11月把我的信用記錄黑名單消除了,但他們的人始終都沒有和我解釋過這件事。上述金融系統人士所說的兩個問題,都來自商丘市當地一家成立不久的銀行,商丘華商農村商業銀行(下稱華商農商行)。
2013年01月21日08:17        手機看新聞

  “華商農商行在2012年的11月把我的信用記錄黑名單消除了,但他們的人始終都沒有和我解釋過這件事。”

  “這兩個問題,說穿了,都是改制之前留下來的。”一位在河南省商丘市金融系統內工作的人士向記者直言。

  上述金融系統人士所說的兩個問題,都來自商丘市當地一家成立不久的銀行,商丘華商農村商業銀行(下稱華商農商行)。

  華商農商行是商丘市的兩大銀行平台之一,另一家則是規模相較更大的商丘銀行。

  與商丘銀行“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中小企業、服務城鎮居民”的市場定位不同,華商農商行秉承的是“立足城鄉、服務三農、服務中小企業、服務市民百姓”的經營理念。

  “華商農商行的前身是梁園區農村信用社、睢陽區農村信用社等機構,過去在農信社的管理比較混亂,內控制度落后,”上述金融系統人士坦言,“一些基層員工和管理人員的違規行為可能是造成儲戶上人民銀行信用黑名單,退休農信社員工養老金少繳的直接原因。”

  據悉,商丘銀監分局負責人在2011年曾就“儲戶信用記錄被黑”問題約談過華商銀行主要負責人,當時就要求“華商銀行在系統內開展一次以內控制度執行為主題的風險排查,杜絕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