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節日刷卡多留個心眼 切勿登錄釣魚網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新春節日刷卡多留個心眼 切勿登錄釣魚網站

春節前夕是刷卡高峰期,中國銀聯近日發布用卡提示,提醒持卡人增強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避免因一時疏忽而遭受損失。在網購時,切忌點擊以“中國銀聯無卡支付交易平台”、“中國銀聯公証網”、“銀聯擔保平台”等實施詐騙的虛假鏈接。
2013年01月28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春節前夕是刷卡高峰期,中國銀聯近日發布用卡提示,提醒持卡人增強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避免因一時疏忽而遭受損失。

  在取款機取現時,要對取款機上張貼的“故障”、“升級”等通知保持高度警惕。需提防不法分子假冒銀聯名義發送詐騙短信,如收到類似“全國信用卡統一全面升級,您的信用卡即將被停用,請盡快登錄××網站進行激活”等短信及相關內容,請即刻聯系發卡銀行客服咨詢,切勿登錄所謂“銀聯信用卡中心”之類的釣魚網站輸入銀行卡相關信息。

  在網購時,切忌點擊以“中國銀聯無卡支付交易平台”、“中國銀聯公証網”、“銀聯擔保平台”等實施詐騙的虛假鏈接。在進入支付頁面后,留意網頁地址的前綴變為“https://”,並且IE瀏覽器右下角狀態欄上顯示案,這表明您的交易正受到加密措施的保護。

  春節假期很多人選擇出境游,在境外使用銀聯卡時,同樣需妥善保管個人信息,並對取款機上寫有“Maintenance”、“Out of Service”等字樣的通知保持高度警惕。此外,在境外很多國家和地區取現流程為“先退卡、再吐錢”,與境內取現時不同,操作時請特別留意,勿忘取走現金或卡片。

  境外如發生銀聯卡無法使用或卡片丟失、被盜等緊急情況,持卡人可致電所在國家和地區的銀聯免費服務熱線,就近獲得最高等值5000美元的緊急現金支援。未開通銀聯境外當地客服熱線的國家和地區,可撥打+86—21—95516。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