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金耗資逾26億增持四大行 增持農行最給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匯金耗資逾26億增持四大行 增持農行最給力

蘇曼麗

(記者蘇曼麗)昨天,工、農、中、建四大行發布的公告顯示,截至4月9日,匯金為期6個月的增持計劃實施完畢。截至昨晚,匯金尚沒有表態下一階段是否繼續在二級市場增持四大行,這是多年來少見的情形。
2013年04月15日08: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蘇曼麗)昨天,工、農、中、建四大行發布的公告顯示,截至4月9日,匯金為期6個月的增持計劃實施完畢。據記者初步統計,本輪整個增持計劃中,匯金增持上述四行8.5億股股份,至少耗資26億元。

  6個月增持完畢

  去年10月10日,匯金公開表示當日在二級市場自主購入工、農、中、建四行股票,並擬在該次增持之日起6個月內以自身名義繼續增持。這也被市場解讀為自2009年匯金首次宣布增持銀行股票后的第四輪增持。

  根據披露的數據,增持期間,匯金公司累計增持工行A股2.1億股,約佔工行總股本的0.061%﹔累計增持農行A股2.3億股,約佔農行總股本的0.071%﹔累計增持中行2.39億股,約佔中行已發行總股本的0.086%﹔累計增持建行1.69億股,約佔該行總股本的0.068%,匯金增持上述四大行總共8.5億股股份。

  匯金增持農行“最給力”

  資料顯示,四大行在增持期間的最低股價分別為工行:3.78元,建行:4.02元,中行:2.7元,農行:2.46元,由此計算,匯金增持四大行的最低成本價分別為7.9億元、6.7億元、6.4億元和5.6億元,總計至少耗資26.6億元。

  若看今年以來匯金的增持行動,匯金增持農行的股數最多。今年以來,匯金分別增持了工行、農行和中行1519.7萬股、4036萬股、1407.7萬股,其中農行無疑是匯金在二級市場的“新寵”。而對比去年四季度的增持數據,匯金公司對建行的增持行動在今年幾乎是按兵不動。

  ■ 延展

  匯金未表態是否繼續增持

  作為國家授權的國有金融資產出資人代表,匯金是否會啟動第五輪增持成為眼下市場關注的焦點。

  截至昨晚,匯金尚沒有表態下一階段是否繼續在二級市場增持四大行,這是多年來少見的情形。

  事實上,匯金增持國有銀行股一直被視為提振資本市場信心的強心劑。

  如2009年9月匯金首次宣布增持銀行股票,次日滬指暴漲9.45%,隨后再度下跌並創出新低﹔2010年宣布第二輪增持,次日滬指大漲4.76%。

  在本輪增持行動的2012年10月10日至2013年4月9日,滬指從2111.59上漲到2215.47,漲幅4.92%,而增持的四大行股價走勢更為強勢。工行股價漲7.34%從3.81元漲至4.09元,中行漲6.57%從2.74元漲至2.92元,農行從2.49元漲至2.72元,漲幅9.24%,股價增幅最為明顯的當屬建行,其間股價從4.05元走高至4.68元,漲幅高達15.56%。

  (蘇曼麗)

  (原標題:匯金耗資逾26億增持四大行)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