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存款“巧當家”貨比三家利比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巧存款“巧當家”貨比三家利比利

10萬元3年期,央行3年利息總額為12750元,西安銀行執行上限標准,3年利息總額為14025元  存款也要貨比三家把錢存進銀行獲取利息是廣大投資者最普遍的一種理財方式,然而就拿這種普通的存款來說,其中也有門道。
2013年05月13日10:46    來源:三秦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10萬元3年期,央行3年利息總額為12750元,西安銀行執行上限標准,3年利息總額為14025元

  存款也要貨比三家把錢存進銀行獲取利息是廣大投資者最普遍的一種理財方式,然而就拿這種普通的存款來說,其中也有門道。

  在去年央行將金融機構存款利率浮動區間的上限調整為基准利率的1.1倍后,作為本土銀行的西安銀行從銀行競爭力及廣大儲戶的利益出發,將各期存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礎上上浮1.1倍。目前西安銀行活期存款利率為0.385%、半年定存為3.08%、一年3.3%、三年4.675%、五年5.225%,全部執行的是利率浮動上限標准。以10萬元3年期定期存款為例,央行的基准利率為4.25%,3年利息總額為12,750元,而西安銀行執行的是上限標准,即4.675%, 3年利息總額為14, 025元,相差1,275元。除各項存款利率全部上浮1.1倍以外,西安銀行借記卡理財也很有特色。“巧當家”即是其中之一,開通后卡內自動生成一個理財賬戶,每月自動將卡內多余的活期存款轉為“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按定期利率計息。3個月、6個月或1年理財賬戶期限隨意選,如客戶消費或取款致使基本賬戶活期余額不足時,該卡會自動提取理財賬戶內的資金幫客戶支付﹔而“周理財”的優質功能在於,客戶開通此功能后,以每7天為一個周期計息,本金及上一周期的利息將轉入下一周期繼續以“復利”計息,依次類推,利息更多。

  短期基金跑贏存款作為2012年基金市場的重要創新品種,短期理財基金成立以來便獲得市場廣泛追捧。WIND數據統計,截至5月3日,市場上共有48隻短期理財基金(A、B類合並統計)發行成立,首募規模總額高達3335億份,同期基金發行總規模為約8900億份,短期理財基金佔比達40%左右。作為業內首隻成立的短期理財基金產品,於5月9日迎來“周歲”生日的華安月月鑫,憑借穩定且優異的收益能力持續獲得投資者關注。數據顯示,從2012年5月9日至上一期運作截止日,華安月月鑫A\B的年化收益率分別達到了3.7893%和4.0421%,遠高於銀行當前一年期3%的定存基准利率,也高於同期貨幣基金A類和B類年化收益率3.6657%和3.8208%的中位數水平。在市場利率波動峰值出現時,華安月月鑫A、 B兩 類分別取得4.589%和4.825%年化收益,甚至與五年期存款的年利率相當。業內人士指出,短期理財基金之所以受到市場熱捧,主要得益於投資門檻低、投資周期靈活以及運作透明等優點。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