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不當公務員返鄉創業 10個月賺220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研究生不當公務員返鄉創業 10個月賺220萬元

2013年05月13日08:41    來源:大眾網    手機看新聞

  2009年夏,研究生還未畢業,他先后婉拒了省委組織部選調生等工作機會,毅然踏上創業之路。2010年冬,將婚房當做辦公室的他,嗅到網絡智能分析題庫商機,毅然北上。

  他叫劉曉,長沙麥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掌舵者。

  創業故事

  發現商機,10個月賺220萬

  2009年,劉曉讀研三,和身邊許多同學一樣,他也加入了公務員考試大軍。一次偶然經歷改變了劉曉的決定。鑒於公務員培訓市場資料陳舊、試題雷同等現狀,劉曉在備考之余,自制了一個網絡實時答題系統。短短一周便吸引了8000人次的點擊。

  正是看到了這一市場前景,劉曉毅然放棄了穩定的就業機會,攥著5萬元邁上了創業道路,在短短10個月內,帶領團隊成功開發了中政行測、中政申論等系列在線智能題庫系統。為公務員等考試提供在線知識輔導和智能分析服務,創下在線活躍用戶達55萬人,營業收入200余萬元的佳績。

  創業思維

  新模式戰老品牌,螞蟻吞象

  幾乎與中政系列在線智能題庫系統飽受市場歡迎的同時,劉曉及其公司還常遭受來自競爭對手的短信恐嚇和黑客攻擊。

  阻擋在劉曉面前的遠遠不止上述困難,一個客觀事實是,中公、華圖等業界巨頭也大舉進軍在線教育市場。前有強敵、后有追兵,劉曉倒頗為自信,“別人是將互聯網當做附屬產品,我們將之視為全部,比如我們會有一對一的客戶追蹤,以服務和全新模式對抗老品牌,螞蟻同樣可以吞象”。

  創業感悟

  長沙,也是文化創業福地

  北上廣等沿海城市從來都是互聯網行業的創業福地。2011年,劉曉卻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結舌的事動員業務骨干,舉公司離開深圳來到長沙,在他看來,長沙是文化創業的福地。

  劉曉告訴記者,之所以選擇長沙,主要出於兩方面考量,一方面長沙作為湖湘文化重地,高校雲集,有充足的人才保障﹔另外一方面長沙房價較低,市民幸福指數高。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