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銀行職員自造存單 非法吸儲近五千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江西一銀行職員自造存單 非法吸儲近五千萬元

甘泉

江西省鷹潭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公安部督辦案件。銀行職員秦某按事先約定,將偽造的銀行定期存單提供給儲戶,而款項則通過匯款方式全部拆借給翁某。今年2月,鷹潭市月湖公安分局接到銀行報案稱,該行在辦理客戶存款業務中發現偽造的3500萬元定期存單。
2013年06月17日08:0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江西省鷹潭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公安部督辦案件。該市所轄貴溪市某地產開發商勾結一銀行職員“自造”存單非法吸儲,涉案金額高達4300余萬元。

  貴溪市某地產開發商翁某2010年拍得136畝商住開發用地,但因開發資金短缺,便萌生以高額貼息攬儲的念頭。經朋友介紹,翁某認識了鷹潭市某銀行職員秦某,三人合謀,由銀行職員秦某為翁某提供空白定期存單,並由翁某制作虛假定期存單,待儲戶辦理定期存款業務時,由秦某出具事先偽造的定期存單給儲戶,同時將儲戶定期存款用轉賬匯款的方式拆借給翁某。翁某允諾,隻要獲得資金,將給予秦某380萬元好處費。

  今年初,在年回報超30%的高息誘惑下,不到兩個月時間融資中間人便為翁某找到4300萬元資金。銀行職員秦某按事先約定,將偽造的銀行定期存單提供給儲戶,而款項則通過匯款方式全部拆借給翁某。

  今年2月,鷹潭市月湖公安分局接到銀行報案稱,該行在辦理客戶存款業務中發現偽造的3500萬元定期存單。接到報警后,警方控制辦理存單業務職員秦某及儲戶數名。4月,此案被公安部列為督辦案件。經過3個月偵查取証,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歸案,7人被採取強制措施,被拆借儲戶定期存款共計4300萬元全部追回。目前,該案已移送檢察部門起訴。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