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金融穩定機制重組本國銀行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希臘金融穩定機制重組本國銀行業

希臘金融穩定機制(HFSF)15日表示,已選擇希臘第二大銀行歐洲銀行(Eurobank EFGr.AT)收購新希臘郵政銀行和質子銀行。希臘政府已聘請高盛集團作為希臘金融穩定機制的顧問,全程參與新希臘郵政銀行和質子銀行的出售交易。
2013年07月16日08:4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希臘金融穩定機制(HFSF)15日表示,已選擇希臘第二大銀行歐洲銀行(Eurobank EFGr.AT)收購新希臘郵政銀行和質子銀行。該機構將與歐洲銀行簽訂一份捆綁協議,完成對以上兩家銀行的資產收購。此外,希臘政府已聘請高盛集團作為希臘金融穩定機制的顧問,全程參與新希臘郵政銀行和質子銀行的出售交易。

  希臘金融穩定機制是希臘政府設立的幫助國內主要銀行機構改善資金儲備情況的特別機構。目前,希臘金融穩定機制持有歐洲銀行93.6%的股份,同時擁有100%新希臘郵政銀行的股份。此前希臘政府已和歐盟、歐洲央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三駕馬車”達成協議,希臘政府需在7月15日前確定新希臘郵政銀行和質子銀行的出售方案。希臘金融穩定機制表示,在以上兩家銀行重組進程中,希臘阿爾法銀行、希臘國民銀行、希臘比雷埃夫斯銀行的下屬分支機構,都提出了收購申請。

  分析人士表示,盡管希臘制定的出售國有資產償計劃未能按期完成,尤其前不久政府出售公共天然氣公司計劃遭遇失敗,但希臘在銀行業治理方面表現較為出色,政府在國際援助組織限期內順利完成了對國內主要銀行機構的壓力測試,並提升了銀行資本儲備規模。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