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存40萬張1元紙幣 遭多家銀行拒絕(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男子欲存40萬張1元紙幣 遭多家銀行拒絕(圖)

2013年07月31日08:13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欲存40萬張1元紙幣 遭多家銀行拒絕(圖)

男子欲存40萬張1元紙幣 遭多家銀行拒絕(圖)

  大部分1元的紙幣沒有存進銀行隻好堆在家裡。博主湯先生供

  手拿40萬元現金,卻無法存入銀行,原因隻有一個:全是1元錢的錢幣,博主湯先生直道“好著急”!

  漢口的湯先生開了一家公司,生產公交車配件,昨天收到一筆40萬元的貨款,都是公交售票的錢,全是1元紙幣,他和兩個姐姐從早上開始跑各家銀行,有的銀行不收,有的銀行勉強收一點,一天下來,僅存入兩萬多元。

  “共跑四家,有三家勉強收了一點,有一家直接拒絕,都說沒時間點錢。”湯先生說,黃浦大街一家銀行收了一萬,雖說點鈔機點錢,但還是花了一兩個小時,大堂經理還幫他在旁邊的商店換了五千,“有一家勉強存了五千,走時還讓我明天別來了”。無奈之下,湯先生求助本報官博。

  昨天傍晚,記者跑了建設大道沿線的三家銀行,一聽數額,工作人員均表示“抽不出人手點”,建議記者去別家銀行。記者聯系上建行江岸支行結算中心,這裡專門處理單位大額交易,一聽情況,工作人員表示為難,但表示,如湯先生願意一萬一萬地拿來,也可分批存。

  這些辦法都很麻煩,湯先生說,錢放手裡不安全,最好有需要零錢的商家直接換,如果你能幫他,請與新聞熱線82333333聯系。

  銀行是否有權拒收1元紙幣?北京盈科(武漢)律師事務所吳良濤律師認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拒收,1元紙幣肯定是國家的法定貨幣,銀行拒收屬違法行為,還會導致零鈔流通受到影響,作為金融機構,銀行有義務無償為公民辦理該項業務。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