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離岸人民幣突然大幅下挫0.7% 在岸人民幣即期匯率突破6.4

2015年08月25日08:2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離岸人民幣突然大幅下挫0.7% 在岸人民幣即期匯率突破6.4

當日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定在6.3862,較前一交易日上漲2個基點,創一周以來新高。

受離岸人民幣帶動,離岸人民幣匯率的異動也推動在岸人民幣匯率尾盤走高,在岸人民幣匯率收盤上漲0.24%,報6.4044,突破6.4關口。盤中在岸人民幣與離岸人民幣之間價差一度擴大至699點,創2011年第四季以來最寬。

此前,新京報曾報道,有國有大行收到監管部門穩定匯率的要求,而在岸人民幣匯率6.4曾一度被認為是個心理關口。

不單匯率市場出現異動,美股上周更是遭遇“黑色星期五”,創下3年來最差的單周表現。隨著恐慌情緒蔓延,昨日全球股市集體暴跌,其中滬市一度跌幅達9%,約2000隻股票跌停﹔截至發稿,歐股開盤下跌幅度均超過2%。

對此,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公開表示,當前問題的源頭是美聯儲加息,而不是在金融市場出現調整時,回頭懷疑中國央行貶值的正確性和必要性,並因此放緩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否則將來還需要再一次承受貨幣政策市場化的成本。

昨日新興市場貨幣維持下跌態勢,此前一度崩盤的馬來西亞林吉特目前上漲1.45%,報4.2410。

在過去一周內,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幅度在3%以上的高達17個。而俄羅斯、哥倫比亞、幾內亞、土耳其等國則出現了4%以上的貨幣貶值幅度。8月20日,哈薩克斯坦宣布放棄匯率波動區間,導致該國貨幣堅戈當日內暴跌26%。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