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学技术伪造信用卡疯狂取款160多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网上学技术伪造信用卡疯狂取款160多万元

周伟良

2012年11月22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周伟良 通讯员黄彩华)日前,被控伪造金融票证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男子林某在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过堂。

  被控伪造金融票证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林某在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过堂 检方指控其:

  本报讯 (记者周伟良 通讯员黄彩华)日前,被控伪造金融票证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男子林某在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过堂。检方指控其在网上自学伪造技术后,伪造信用卡成功取款164万元人民币。林某供述称,他只是老板设立窝点的“马仔”,每个月拿15000元的固定工资,对于检方认定林某涉嫌伪造信用卡,林某矢口否认。据了解,诈骗的受害人全部是韩国居民,法院将择日宣判。

  指控:伪造韩国信用卡取现

  今年6月11日,公安机关在东莞市厚街镇珊瑚路某公寓间将现年27岁的男子林某抓获,当场缴获信用卡一批(其中17张磁条内容被改动,12张系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读写卡器等作案工具。

  同日,林某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9日被逮捕。东莞检察机关以涉嫌参与伪造韩国信用卡及中介买卖,控告林某伪造金融票证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根据检察院指控,去年年初,林某经一个朋友的介绍认识了“辉哥”(另案处理)。去年6月左右,他从“辉哥”处获取大量的银行卡和韩国国内信用卡信息资料,以东莞市厚街镇珊瑚路某公寓间为窝点,利用读写卡器等作案工具改动信用卡信息资料。其间,林某共从上述伪造的信用卡中取款约164万元人民币,并汇至陈某颖(另案处理)的银行卡上。

  内幕:网上自学伪造技术

  林某此前在公安机关供述称,去年6月至7月在珠海的一个月里,为了伪造银行卡,他在网上花两千多元买了两个读写卡器,共伪造了100多张银行卡,并在网上自学伪造技术。他将“辉哥”转来的韩国居民的银行卡信息,通过读写卡器写入“辉哥”给他的银行卡中。

  伪造好卡后,林某交给“辉哥”指定的手下到银行柜员机取钱,取到的钱全部交给林某,林再将钱存入到陈某颖的卡上。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