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亿住房公积金如何打理更安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2.1万亿住房公积金如何打理更安全?

2012年11月29日08: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一个月之前,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发表文章,表示对住房公积金采取市场化的方式实现保值增值,既确有必要,又非常可行。按照郭树清此前发表的文章,中国证监会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研究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一个月之前,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发表文章,表示对住公积金采取市场化的方式实现保值增值,既确有必要,又非常可行。他的此番论述引发业界对住公积金是否可以进入资本市场的争论。

  值得交代的背景是,正在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住房公积金的投资管理是一项重要内容。

  11月27日,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徐浩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专访时表示,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准备工作中,中国证监会参与了部分研讨,并对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模式提供了工作参考意见。

  “一方面,资本市场的健康和规范,需要大力培育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不断引入包括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金、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QFII等在内的长期资金。另一方面,健康和规范的资本市场也将有利于各类长期资金通过专业理财,按照审慎、组合投资的原则,在充分考虑资产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合理管理风险、实现保值增值,分享社会经济成长的成果。”徐浩说。

  业界人士认为,未来住房公积金是否入市与正在修订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密切相关。一旦入市投资的相关内容写入条例,公积金入市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