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欲引台资入股 筹划全国布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泉州银行欲引台资入股 筹划全国布局

高翔

泉州金改方案于25日落地,当中特别提到要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发展。”  对此,泉州银行副行长赖建军表示,该行高层前段时间去台湾进行考察,与台湾的金融同业进行了交流,未来台湾的企业或许会作为该行的战略投资者。
2012年12月27日09: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泉州金改方案于25日落地,当中特别提到要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发展。

  在《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到推动泉州银行、泉州辖内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引进战略投资者,支持民间资本参股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壮大资本实力。

  泉州市副市长付朝阳在25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提出申请,借鉴台湾的经验,专门设立一家中小企业银行,为小微企业服务,规模不需要太大。假如申请新的银行比较困难,我们就希望将泉州银行改制为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对此,泉州银行副行长赖建军表示,该行高层前段时间去台湾进行考察,与台湾的金融同业进行了交流,未来台湾的企业或许会作为该行的战略投资者。

  至于异地布局,赖建军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目前定位为海峡西岸银行,争取三年内覆盖福建全省,随后往浙江、广东等地开设机构,争取到最后成为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目前除泉州地区外,泉州银行仅在漳州开设异地分行。

  有当地政府人士对记者表示,泉州银行作为当地法人金融机构的代表,在金改方案落地后,争取将其打造为福建省内第二个兴业银行

  泉州银行是一家区域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原名泉州市商业银行,2009年更名为泉州银行。截至2012年11月30日,该行总资产272.15亿元。此前,该行获批发行2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为福建省地方法人银行首例。首期10亿元已于近期募集完毕,余下10亿元将于明年初募集。见习记者 高翔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