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店最低50元即可做定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网店最低50元即可做定存

李震

事实上,“定存宝”就是该股份制银行发行的定期储蓄,消费者通过淘宝渠道购买支付,直接向该银行进行存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业管理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网上开店很正常,网点存款和网上存款本质上没有差别。
2013年01月05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业内称有创新但消费者需注意风险

  2013年伊始,银行为赢得“开门红”,揽储使出浑身解数。近日淘宝网上一款由一家股份制银行出售的“定存宝”受热捧,事实上,“定存宝”就是该银行发行的定期储蓄,消费者通过网购,即可向该银行进行存款,最低需50元,可选择3个月至5年期限的不同定期存款产品。有消费者表示,最低50元即可做定存。但也有专家表示,银行网上开店虽然拓展了新的渠道,不过消费者也需注意相关风险。

  揽储新招:网店卖定期储蓄产品

  昨日市民丁小姐向记者爆料称,一股份制银行在网上开店,消费者最低50元就可以做定存了,利息和网点的一样。记者随后在淘宝网上找到了这款名为“定存宝”的产品。

  据介绍,该产品为该银行3个月至5年期的定期存款,最低只需50元就可以办理,最高无限制,按50元的倍数增加金额。无手续费,利息和该银行网点定存利息一致, 3个月为2.86%,6个月为3.08%,1年为3.3%,2年为3.75%,3年为4.25%,5年为4.75%。若不办理赎回则本金和利息自动滚存,不过同时只能购买一种存期,可通过再次购买变更存期。

  丁小姐表示,相比网点最少500~1000元才能办理的定存,这里50元起就可以办理。

  事实上,“定存宝”就是该股份制银行发行的定期储蓄,消费者通过淘宝渠道购买支付,直接向该银行进行存款。目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各家银行可以在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也就是3.3%。该银行这款定存宝产品一年期以下均享受上浮10%的优惠。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业管理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网上开店很正常,网点存款和网上存款本质上没有差别。”

(责任编辑:曹华、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