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金矿还是陷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比特币:金矿还是陷阱

2008年,有人用笔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发表一篇论文,描述了比特币的使用方法,1年后,比特币的首笔交易完成 这套特殊的算法还限定了比特币的发行总量,到2140年,比特币将达到2100万个的上限。
2013年05月07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宋嵩

  5月6日22时比特币汇率及近期走势 数据来源:比特币中国

  比特币

  □ 是一种由开放源代码的P2P软件产生的电子货币

  □ 不依靠任何机构发行,通过特定算法产生

  □ 2008年,有人用笔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发表一篇论文,描述了比特币的使用方法,1年后,比特币的首笔交易完成

  □ 用户可以在交易平台购买比特币,也可以使用计算机“开采”比特币

  在刚刚过去的4月,比特币如过山车般大起大落的行情,使它成为媒体上被热炒的词汇,也让它从极客圈子走入大众视野。

  不过,对大多数人而言,比特币仍然是一个谜。有人盛赞它带来了“货币观念的革命”,也有人惊呼这是一场披着高科技外衣的郁金香泡沫或庞氏骗局;有人认为它必将消亡,也有人相信它代表了未来货币的发展趋势。

  比特币究竟从何而来?这种虚拟的货币为什么能用于现实消费?对于金融秩序,它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