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总行机关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好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建行总行机关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好头

2013年07月12日13:4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2日电 在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刚展开之际,中国建设银行根据《总行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本着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以邀请专家走进来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会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以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理解新形势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全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7月11日下午,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政党制度教研室主任祝灵君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以《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为题,为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专题理论辅导。祝灵君教授是我国研究党建理论的资深学者、知名党建专家。长期致力于政党政治理论与方法、党内民主、党群关系等方向研究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祝教授用通俗简洁的语言,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国外政党工作经验,阐述了群众、群众工作和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基本概念和内涵,介绍了党的群众工作的历史经验,剖析了当前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党情、世情和国情的深刻变化,分析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原则,生动地阐述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使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辅导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深刻的理论分析,生动的实践体会,不时赢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大家在辅导后一致表示,在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才能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扎实,搞出成效。通过专家专题辅导,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等中央确定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在下一步的教育活动中,一定要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措施要求结合起来,与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建设银行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总行统一要求,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通过视频扩大到了全行各地二级分行。

(责编:李栋、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