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指导)工作培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建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指导)工作培训

2013年07月12日13:4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2日电 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全行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为加强对全行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建设银行党委决定向各一级分行、培训中心派出8个督导组,向总行本部(包括直属单位和子公司)派出2个指导组。7月11日至12日,建设银行对督导(指导)组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福荣就如何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总行党委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保证督导(指导)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福荣在讲话中指出,总委党委派出督导组和指导组,是加强督促检查、具体指导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是以往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一条重要经验。要充分认识做好督导和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成为传达中央和总行党委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成为总行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参谋,成为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有力帮手。

张福荣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清楚,有序开展工作。一是要了解情况,提出建议。督导(指导)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采取的具体措施,尤其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情况。二是要全程参与指导各一级分行(培训中心)、直属机构、总行各部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通报等环节,提出指导意见。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听取党委班子建设情况,审阅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督促认真查摆问题,并通报掌握的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督促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映情况。对带有政策性、普遍性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把握不准的要及时请示报告。四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认真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

张福荣要求各督导组和指导组成员要紧紧依靠督导分行党委和部门(单位)党组织,既积极开展督促指导,又不过多干预具体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要严格要求,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十项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树立总行督导(指导)组的良好形象。

建设银行组织部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卫平就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学习、把握和运用好总行教育活动办公室制定的督导组工作规则,以及督导工作中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对全行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高度重视,总行8个督导组和2个指导组的组长,都是选派政治过硬、原则性强、经验丰富、认真负责,刚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担任,所有成员都是精心挑选出的熟悉业务的工作骨干。培训期间,各督导(指导)组分别制定了督导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督导工作任务、时间、程序和方法。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好督导职责,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以扎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要求,把中央精神和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行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责编:李栋、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