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糊涂账 小心是盗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糊涂账 小心是盗刷

马文婷

2013年08月15日08: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用卡糊涂账小心是盗刷

  信用卡持卡人境外交易日益增多,发生在境外盗刷信用卡的事件也屡见不鲜。网友熊先生日前收到自己的信用卡纸质对账单,发现账单金额多出了5000多元的海外网上消费,而自己当日并没有进行相关操作。

  经过后续的调查,警方认为熊先生是此前在海外网站网购的时候被盗取了信用卡的相关信息导致了盗刷。其实,在国外进行网购的时候,往往并不像国内一些电商网站那样需要手机验证码来确认是否完成交易,只需要输入卡号、有效期和后三位码(CVV码)即可完成交易,而且因为取证困难、资金去向难以追踪等诸多困难,也使得遭遇盗刷的客户获得赔偿的难度加大。

  记者了解到,当前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的保障除了加强管理,升级安全体系外,多数还是采用“失卡保障”的方式,对于客户信用卡的损失给予一定保障,但对于网上交易所造成的损失,是不在失卡保障范围之内的。不过,近日广发银行推出的交易安全卫士填补了这一空白。

  据了解,“广发卡交易安全卫士”为持卡人提供不限交易类型的全方位用卡保障,保障包括非因客户过错造成信息泄露而发生被盗用的互联网交易。因此,如果熊先生的交易被证实不是因为自己的过错泄露了信用卡相关信息,是有可能得到银行一定赔偿的。

  针对网购支付安全,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设置信用卡大额消费限额,超限额消费须通过银行客服核实,这样可有效避免信用卡被盗刷金额过多。同时,建议持卡人境外购物一定要选正规网站,不要贪便宜在小网站上进行网络支付,防止掉入钓鱼网站的盗刷陷阱。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