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招行净值型与结构化理财产品余额超4000亿元

2014年06月16日13:3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最新数据显示,招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和结构化理财产品的管理余额日前突破4000亿元,较去年末增幅约360%,招行称资产管理已成为该行今年以来理财产品规模增长的主力军。

据介绍,招行意识到理财业务必须回归受托理财、主动管理,投资者自负盈亏的业务本质,去年实施理财业务转型以来,走投资资产透明化、可量化、可估值的发展路径,以净值型产品和结构性产品为主,打造新的理财产品模式。截至目前,招行结构性产品和净值型产品管理余额在全部理财产品管理余额中占比超过40%。

2014年,随着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招行推出首只净值型养老理财产品“睿逸月添利”。该产品可每月分配投资收益,申赎简便,除有效满足“银发族”的理财需求外,打工一族的生活费、年轻父母的奶粉钱等需求也可以通过该产品满足。招行资产管理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行计划于二季度末面向零售客户发行金葵花增利系列理财产品,该净值型产品运作模式与私人银行债券积极套利系列相似,但杠杆比例更低,可为大众客户赢得债券套利的高投资收益。

面对居民既要保本,又想赢取高收益的理财需求,招行积极开发结构性产品,利用金融工程技术,针对投资人不同的投资风险偏好,将客户认购资金分别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和挂钩汇率、大宗商品及股票等产品的衍生交易,既继承了固定收益类产品“保本”这一显著特征,又充分发挥了衍生产品“高风险收益”的优势。在以“鲨鱼鳍”结构为代表的结构性产品获市场及客户认可基础上,招行一季度成功推出并发行挂钩个股的结构化存款产品及以信用证为标的的权益互换业务,产品体系不断丰富。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