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 平均收益5.05%

杨汛

2014年07月21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汛)进入7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昨日,银率网发布数据统计显示,7月12日至7月18日共有68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05%,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3天。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7月12日至7月18日有30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占产品总量的4.35%。其中20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八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两款产品来自农村商业银行。从总体统计水平来看,国有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略有下调,股份制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则微有上浮。

  “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个别品种中出现回升现象,但整体表现依然是向下运行。最突出的表现为高收益理财产品进一步萎缩。”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这从侧面也反映出不同商业银行对资金的需求程度差异明显。个别资金实力较弱的城商行对资金的渴求程度一直居高不下,而有实力的商业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则更多是“季节性”的。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最近一段时间,结构性理财产品进入发行高峰期,本周结构性理财产品总计发行39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31%,其中保本型产品占比超八成。鉴于目前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机会不大,建议一部分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结构性理财产品。

  但银率网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虽然大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承诺保本,但并不保证收益,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标的的风险较其他理财产品更高,所以达不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请有兴趣的投资者,在充分了解产品风险的前提下投资。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