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大众汽车金融首单汽车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2014年07月22日13: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贺霞)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大众汽车金融”)总规模约8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华驭一期”(Driver China One)21日在银行券市场公开招标发行。“华驭一期”资产证券化交易包含约14000笔零售汽车抵押贷款合同,其中99.8%为新车融资,每笔贷款的平均未偿本金余额约为5.8万元人民币。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财务顾问为汇丰。

据了解,本期资产支持证券中的A档和B档证券为固定利率证券,同时获得国际、国内评级。通过招标流程,A档和B档证券票面利率分别确定为4.80%和8.08%,分别实现1.2倍和1.5倍的超额认购。

该产品为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项目,大众汽车金融借此成为首批进入国内ABS市场的外商独资汽车金融公司。

据介绍,上一财年,大众汽车金融为约22.8万辆已售机动车提供了融资服务。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汽车金融服务业务的一个重要的再融资手段。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产证券化再融资总额达到约160亿欧元,占公司总资产的14%。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穆勇博士说:“2014年我们将继续把我们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增长率锁定在两位数,并且会首次向客户提供超过350万辆汽车。”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Frank Fiedler介绍:“通过华驭一期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我们将大众汽车金融服务成熟的ABS项目扩展到了一个新的货币区,从而为我们强劲增长的中国业务开辟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