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

2014年08月08日18:2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的要求,提高金融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的能力,今日人民银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再贴现管理,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一是优化再贴现支持对象。优先支持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中小法人金融机构。

二是促进扩大“三农”、小微企业融资。对涉农票据和小微企业签发、收受的票据以及中小金融机构承兑、持有的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对票面金额500万元以下的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

三是提高再贴现额度使用效率。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按照涉农和小微企业票据的分布情况,优化再贴现额度的地区结构。

四是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贴现利率。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票据的贴现利率应低于该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贴现加权平均利率,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五是加强对再贴现投向的监测考核。要求新增再贴现额度应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融资,对再贴现票据的类型、行业、企业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定期检查、评估再贴现业务的使用情况、业务效果和风险防控,确保再贴现发挥支持实体经济薄弱领域的作用。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