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西北五省(区)首家票据业务联席会议在西安成立

2014年12月11日16:0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2月11日,西北五省首家票据业务联席会议在西安正式成立。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区)从事票据业务的50余家总、分行级金融机构,部分外资银行及证券公司近百人参加了西北地区票据业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西安分部承办并主持。会议通过了《西北地区票据业务联席会议章程》,一致推举工行票据营业部西安分部当选首届秘书长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省银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招商银行票据中心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票据业界资深专家李明昌先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西北地区票据业务联席会议是在当地中国人民银行、银监局、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西安分部联合西北地区13家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致力于西北地区票据领域强化信息共享、开展创新合作、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的票据领域非正式性议事机构。这也是西北五省(区)首家票据专业议事机构。

近年来,随着西北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特别是我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部署推进,西北票据市场在全国市场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场活跃度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西北地区票据业务联席会议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搭建起区域内票据同业创新、合作、交流、共赢的新平台应运而生。

创建西北地区票据业务联席会议,对于推进西北票据市场一体化建设,支持西部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一是落实国家经济政策,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西北地区经济体量近年不断攀升,票据联席会议制度聚合区域票据从业机构合力的作用,强化了票据业务对地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服务支持,为落实我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带动西北地区票据从业机构冲破地缘劣势。西北地区票据联席会议通过与“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票据机构建立联系,为帮助会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广泛的业务交流,寻找业务机会提供了畅通渠道。三是借助联席会议制度扩大了西北票据市场的影响力,成功打造“西北票据”品牌。西北地区票据业务联席会议遵循的“加强金融机构间票据业务合作,及时沟通市场信息,坚持合规经营,推动票据业务创新,维护票据市场秩序,促进票据市场健康发展”的宗旨,对于提高西北地区票据市场效率,加快市场创新步伐,建立有序竞争机制,打造西北地区票据市场品牌,构建西北地区票据学习平台与资源宝库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在西北票据业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中国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西安分部作为西北五省(区)具有影响力的票据专营机构被与会者一致推举为首届秘书长单位,并作出了未来将在西北票据联席会议中扮演好“三种角色”的承诺。一是扮演好组织者的角色,积极组织协会开展各项活动,让联席会议成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票据家园。二是扮演好协调者的角色,协调会员单位间的业务需求,让联席会议成为增进合作携手共赢的桥梁纽带。三是扮演好分享者的角色,实现票据资讯的共享和交流,让联席会议成为信息互通沟通紧密的交流平台。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