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通知:17日起网银跨行转账暂停三天

2015年02月16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央行的通知,2月17日16:00至20日16:00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受此影响,在此期间各银行柜台、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等渠道将无法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市民届时如有跨行转账需求,可通过ATM或第三方渠道办理跨行转账。

  虽然春节三天无法通过银行柜台、网银跨行转账,不过,还有几种转账方式可以使用。融360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用以下三种快捷的方式。

  一是可通过ATM机,由于银行ATM机使用的是银联系统而非央行系统,所以可以进行跨行转账。

  二是通过支付宝等第三方交易平台,支付宝内部运转系统因不直接受制于央行系统,也不受此次系统维护影响。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通过手机支付宝转账则免费。

  三是通过其他银行自助服务终端、清算服务机构所提供的网络支付方式等。当然,春节期间如确实有跨行转账需要,一定要提前做好打算,尽量避开汇款高峰期。(广州日报记者 李婧暄)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