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易纲:人民币表现强势 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周慧

2015年03月05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金融机构去年境外直接投资流出913.66亿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680.32亿元人民币,流出161.84亿元人民币,净流入518.48亿元人民币;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913.66亿元人民币,流入531.11亿元人民币,净流出382.55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速,1月份同比增长超过40%。

  另外,按美元计价,2014年末,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存量1203.00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存量1345.53亿美元。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自逾28个月低位反弹,随中间价结束三连跌而小幅上调。

  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双向波动将成常态,和一篮子货币相比,人民币表现强势。目前并未见有调整人民币浮动区间的迫切需求,也并未发现人民币贬值造成资本外流。他还提到央行正在研判是否存在通缩隐忧,是否还要降息等要看经济走势。

  相关新闻:

  印度央行、波兰央行降息

  昨日,印度央行调低政策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7.5%,这已是印度央行今年第二次降息,同时维持存款准备金率在4.0%不变。同日,波兰央行意外调降关键利率50个基点至历史低点1.50%。而加拿大央行维持基本利率不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