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男子卡未离身被盗刷1万7 

崔宁宁

2015年03月11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崔宁宁)宝安沙井的周先生的银行卡里近两万元莫名其妙地被盗刷了。说它奇怪,是因为银行卡周先生一直从未离身,怎么会被盗刷呢?

  周先生说,自己开通了邮政储蓄银行的网上银行,每次交易都需要U盾或手机验证码才行。然而,就在3月4日,他却收到了2条共计17000多元的消费信息。银行打出的清单显示周先生的钱被人在网上分两次消费。

  周先生的开户行邮政储蓄银行的沙井支行称,由于周先生银行卡内的钱是在网上被消费的,所以,银行卡是否被复制或者“盗刷”,需要调取相关的信息,再由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

  律师马学平说,从现有的情况来看,个人分析可能应该还是刷卡的时候被他人窃取了相关的信息,复制成了克隆卡,或是在网上支付的时候,电脑中了木马程序,银行卡的信息和密码等被犯罪分子掌握了。他建议广大市民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要保护好个人的银行卡信息,开通了网上银行的更加要注意网上信息的保密,平时勤杀毒,也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