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行多举措推进互联网金融进程

2015年03月17日16:52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农行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挑战和战略机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发展。

2014年3月,农行专门设立互联网金融推进工作办公室,作为专职的战略实施推进机构,进一步加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金融创新,先后组织实施了互联网金融创新试点工程和移动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围绕客户粘性探索跨界服务,并采取积极措施加强风险防控,保障互联网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并为后续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

实施互联网金融创新试点工程。农行以打通便捷的跨行支付通道、构建开放的用户和账户体系、引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基础,采取全流程网络化运作和用户“自金融”模式,初步完成了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磐云平台”的建设,形成了集支付结算、数据网贷、投融资中介、缴费理财和网购为一体的全业态网络金融产品和服务基础架构。

实施移动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农行一手以面向个人的移动钱包为切入,构建面向全网用户衣食住行医娱等生活场景的、入口化嵌入式产品和服务体系。一手立足农行服务“三农”的特色定位,深入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依托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全力打造农村和农业专业市场基础支付环境,全面培育农村电子支付市场和农民移动支付习惯。

探索跨界服务。农行积极尝试面向三农的垂直电子商务和信息资讯服务。集融通、融资、融智、融商于一体的三农“四融”服务平台去年已在农行甘肃分行投入试点,可为农企和农户提供覆盖产前、产中、产后信息发布、交易撮合、农资采购、农产品销售、物流配送、支付融资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实施积极的风险防控策略。针对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可能产生的操作、信用、市场和合规风险,农行组建了专职的风险合规管理团队,并采取单独制定政策制度和业务管理办法、强化规模控制、保持与监管机构密切沟通等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防范,防止风险扩散和传导。

未来,农行将进一步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从全行战略高度,加紧制定互联网金融的总体规划设计,面向长远构建农行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蓝图。按照支付带动融资、线下带动线上;商户联动个人、农村联动城市的策略,强化战略推进实施。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