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信银行将定位“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

2015年03月25日15:29        手机看新闻

3月24日,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在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5-2017年中信银行发展战略将定位为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希望借助中信集团的综合平台为客户搭建更加全面的综合融资服务平台。

中信银行刚刚披露的2014年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中信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41,388.1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67%;客户贷款总额21,879.0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71%;客户存款总额28,495.7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46%;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06.92亿元,同比增长3.87%。

2014年中信银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激烈的行业竞争,制定战略推进改革,强化风险控制,实现了总体平稳、健康的发展。

2015年是中信银行新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行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定位为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下属最大的子公司,中信银行希望借助集团的综合平台,为客户搭建既有金融方面的综合融资服务平台,也有实业、同业方面的服务平台。

按照这份新战略的总体安排,中信银行将抢抓发展机遇。李庆萍表示,在中信银行未来三年规划当中,对业务、区域战略的定位都将符合目前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她进一步透露,目前中信银行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精选了20多个京津冀一体化项目。其中,16个项目已获批准,目前已投放的6个项目总金额已达80多亿人民币。

“目前,中信银行已经为京津冀一体化方面开通了信审绿色通道,另外也有专项信贷规模。中信银行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都要回顾和总结,在京津冀一体化方面工作情况。目前中信银行把集团的实业,如中信建设、中信地产、中信信托、信诚基金等都放在平台上,用来搭建综合服务”李庆萍说。

此外,李庆萍还表示,中信银行也正在研究一带一路的综合服务方案;同时在上海、天津、广东自贸区等地也在制定相应的金融服务方案。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