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信银行新掌门:未来三年发力零售业务

2015年03月26日17:26        手机看新闻

在昨天中信银行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管理层表示,去年该公司在对公业务继续保持领先基础上,零售转型初见成效。今年乃至未来三年,零售银行仍将是公司重点打造的领域,并会致力于提升零售银行的投入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首次亮相媒体会,仍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仅在媒体交流环节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并对其他高管所答问题做了一些补充。

2014年,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407亿元,增幅仅3.87%。针对记者提出这一增幅不但远低于2013年,甚至没有跑赢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去年拨备前利润782亿元,同比增长21.33%。这说明,中信银行盈利能力仍然存在,而且是比较强的。利润增速大幅放缓,主要系计提拨备所致。经济形势不好,采取审慎做法,处置不良资产,将为中信银行后续发展夯实基础。在这方面,中信集团并没有给公司太大的压力,其实也是对公司这一做法的支持。

2014年,中信银行全面启动零售战略的二次转型。去年李庆萍接任中信银行行长之初就表示,她的工作就是对既定战略方针的落实,并坚信到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会有成效。由于李庆萍之前在零售银行方面有丰富经验,市场也对中信银行零售转型给予很高期待。

去年,中信银行实现零售收入238亿元,占全行营收的两成。个人客户数量及资产管理规模同比都有较大规模提升,分别为16.32%、26%,产品方面进一步丰富。其中,“薪金煲”成为业内领先的现金管理工具,业务规模超过200亿元。

对于零售银行未来战略,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表示,零售战略将围绕建设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为目标,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聚焦网点产能,打造零售业务渠道、产品和队伍体系优势,提供全方位的大零售综合服务。其中,网店布局上更加注重小型化,贴近当地需求同时着力提升客户经营能力。渠道方面,重点推进网络平台,实现互联网金融以及金融互联网的双向发展,加大与第三方合作。

曹国强透露,今年中信银行将在移动银行特别是手机银行方面加大投入,通过增加有效的手机客户提升经营质量,未来3年~5年内,零售银行收入及利润占比都要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 http://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2015-03/25/content_666762.htm)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