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严查地下钱庄转移赃款

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4月17日08: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反腐败追逃追赃行动再度升级。央行昨日在网站上公布了一则关于五部门部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显示,央行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五部门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的专项行动。

  通知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向境外转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动等进行集中打击。通过专项行动,破获一批地下钱庄大案要案,打掉一批非法经营窝点,挖出一批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活动人员,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切断贪污贿赂等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

  据媒体报道,北京警方2014年9月曾对隐藏在京城的地下钱庄网络予以摧毁性打击,捣毁地下钱庄10余个,抓获嫌犯59人,冻结银行账户264个,涉案金额近1400亿元人民币。

  央行昨日还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金融快速发展和进一步对外开放,金融交易尤其是跨境交易和网络交易大量增加,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日趋上升,在打击恐怖、腐败、毒品、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的过程中,对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