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父亲节已至 与海澜之家解锁他的另一面

2020年06月1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中国父亲像山,骨子里都是隐忍!

每一对中国父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温情故事,大家耳熟能详的功夫男星向佐和他的父亲向华强也不例外。

向华强这个名字承载着香港电影的辉煌历史,按理说,拥有这样一位父亲,人生早已赢在了起跑线,明明可以靠家世,向佐却想着摘掉光环。

跑龙套、遭冷眼、四处碰壁......去导演家敲门求一个角色,无一例外地以“拍不好你爸爸会生气”为由遭拒。

还好,父亲的目光,总能照到我们所及之处。

或许是在最初几年的龙套生涯中看到了他的坚持,曾反对儿子进入娱乐圈的向华强开始转变态度,他对向佐建议道:“为什么不做武打演员呢?你的运动细胞还不错。”

之后,在长达六年的时间里,向佐终日闭关与武相伴。而向华强也开始支持儿子对于演艺事业的追求。六年的时间不短,向佐却用它练就一身铠甲,迈入“功夫演员”之列。

去年,向佐曾发布一则爱国短片而引起轰动:“我一直在突破自己,坚持努力,只希望在面对世界的时候,身为中国人的身份而自豪……我想通过我的专业,去延续和发扬我们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这位香港青年对国家和民族血脉相连的归属感,来源于当年在国外求学时被歧视的经历,也来源于父亲的言传身教。

心怀祖国的向华强将公司命名为“中国星”,这三个字更是变成好电影的标准,为香港电影赋予了更加浓厚的民族标签。

今年父亲节,向华强向佐在海澜之家父亲节大片中合体,上演威风凛凛的虎鹤双形,以电影和功夫为脉络,展现父亲给予儿子的无穷力量。

这样的合作缘于海澜之家对向氏父子的经历与家国情怀深感共鸣,而向华强向佐也十分认同海澜之家深耕中国男装、关注父亲节并弘扬中国父爱的品牌内核。从承包中国男人的衣柜,到关注中国男人方方面面的情感诉求,从国漫经典大闹天宫IP合作,签约足球运动员武磊,推出民族英雄李小龙联名系列,再到如今携手向华强向佐关爱天下父亲……凭借硬核实力,专注数亿中国男人的点点滴滴,这是中国男装的时代使命,也是海澜之家的生存之道。

对向佐来说,向华强是父亲,也是永远的偶像。父爱是向华强默默支持儿子事业理想的“小爱”,也可以是向佐被父亲优秀精神品质所激励的“大爱”。

父亲的爱从外形、职业,到坚持拼搏事业的品质与赤诚的家国情怀,都在润物细无声地传承。这不仅是向氏父子的轨迹,也投射出许多中国父子的相处模式。

在家,他们是顶梁柱;在外,他们是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他们带我们翻山越岭、教我们为人处世,父亲是榜样、是偶像、更像是无所不能的超人......

父亲看起来强韧无比,实则也有诸多压力与烦恼,也需要更多的关爱。

有一天,发现白霜爬上父亲的鬓角,请不要嫌弃他做事慢手慢脚,想想小时候,第一次扶你上自行车的时候,他一遍一遍的叮嘱,慢点啊,慢慢骑。

有一天,你也初为人父,那么就把手里的火炬燃得光明灿烂,交给你的孩子。

父亲节已至,想想那个曾为你顶住一片天的男人,去看看他,跟他一起重温心中热血、一起聊聊曾经梦想。(牛广文)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