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彈高度還需觀察 基金謹慎看待后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股市反彈高度還需觀察 基金謹慎看待后市

來源:《証券時報》

2012年12月06日08:16        手機看新聞
昨日,A股迎來久違的長陽,上証指數收漲2.87%。富國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宏波認為,昨日股市大漲只是超跌反彈行情,成交量集中在上午,下午資金有所謹慎。階段性地將配置重心向業績確定的超低估值藍籌股轉移,值得關注的行業包括有色、煤炭、水泥、機械以及房產、醫藥等。

     昨日,A股迎來久違的長陽,上証指數收漲2.87%。多家基金公司表示,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定調明年經濟工作,經濟基本面態勢向好等多重因素推動了股市大漲。不過,本次反彈的高度還需要觀察。

  大成基金認為,大盤短線出現強勢反彈可能得益於以下幾個因素:首先是中央政治局會議定調明年經濟工作,指出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適時適度進行微調和預調,加強政策協調配合等,釋放了明年經濟政策的新信號,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市場擔憂情緒。其次,11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延續前期的升勢,前10月工業企業利潤增速轉正等,均顯示我國經濟依然處於改善回暖態勢中。此外,外資近期看好A股,QFII抄底的信號明確。

  交銀施羅德與金鷹等多家基金也認為,中央政治局會議明確提出了“新型城鎮化”的發展方向,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部分市場參與者的擔憂。近日公布的PMI數據、工業企業盈利數據也顯示經濟復蘇跡象明顯。天弘基金高級策略分析師劉佳章表示,技術面上看,股指也有超跌反彈的需求。

  雖然昨日市場大漲,不過基金對后市仍然保持謹慎心態。劉佳章認為,股市向下或震蕩的大趨勢尚未見到扭轉,本次大漲只是一個反彈,是否能演進為中級反彈還要進行動態觀察。金鷹基金也表示,現在判斷反轉還是反彈為時尚早,需要對宏觀面、資金面等進一步觀察后才能下判斷,操作上可進行試探性小幅加倉。

  富國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宏波認為,昨日股市大漲只是超跌反彈行情,成交量集中在上午,下午資金有所謹慎。近段時間以來銀行、地產板塊漲幅較大,行情持續性有待觀察。目前消費股整體低迷,煤炭、有色板塊走強需要經濟基本面的根本性改善,近期股市還會在底部區域反復。

  交銀施羅德基金認為,短期內雖然仍然存在年底資金抽緊、經濟數據反復、通脹季節性上升等風險因素,但經濟增長在中期內可能已經達到U形的底部,對企業的盈利將起到一些穩定作用。

  富安達基金表示,對市場仍然持謹慎看法,短期結構性行情會有所表現。宏觀經濟雖然有企穩復蘇跡象,但根基並不牢固,影子銀行問題無法回避,不排除會有反復。

  大成基金也預計后市仍將維持當前結構性分化的格局,經濟下滑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業績有不達預期的風險。大成基金認為,下一階段仍應回避市盈率較高、市值較小的股票。階段性地將配置重心向業績確定的超低估值藍籌股轉移,值得關注的行業包括有色、煤炭、水泥、機械以及產、醫藥等。

(責任編輯: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