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配置基金 做好春節理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合理配置基金 做好春節理財

賈肖明

對於看好節后股票市場或者有其他用途的個人投資者,可以考慮創新型的貨幣基金管理工具。被海通証券評為2012年固定收益基金絕對收益排行第三的萬家基金,旗下一隻定期開放發起式債基萬家歲得利即將正式發行,可讓投資者理財“錢生錢”。
2013年01月28日08:35        手機看新聞

  春節將近,各單位紛紛發放“年終獎”,投資者手頭資金有所盈余﹔而節前股市隻剩下幾個交易日,之后便是9天大假,投資者該如何合理投資,在春節期間獲得有效收益?有分析人士指出,春節投資,個人投資者可以合理配置短期理財基金和使用靈活的貨幣基金,利用節前市場利率波動機會獲取收益﹔更強調資金流動性和安全性的企業投資者則可以配置貨幣基金。

  貨幣市場利率節前將走高

  農銀匯理基金管理公司史向明認為,雖然近期內市場上資金面整體情況比較寬鬆,貨幣市場利率下降,但這一現象在春節前可能會有所變化。史向明說,根據以往經驗,通常在春節前,市場的資金面會收緊,供給減少,使得貨幣市場利率提高,資金價格會趨於走高,這對新成立的理財基金會是一個利好機會,節前配置短期理財基金將可以充分利用這一機會,獲取收益。另據了解,2013年新發行成立的4隻基金中,有3隻都是短期理財基金,可見基金公司對於春節期間短期的市場利率波動機會也是相當重視的。

  對於短期內有閑置資金,而在春節期間不想錯失獲益機會、且不希望長期佔用資金的投資者而言,可以在春節前就著手配置好符合自身流動性需求的短期理財基金,利用有利的短期市場利率波動機會,實現節假日期間的價值增值。同時不會影響節后長期的資金配置和使用。目前正在發行的農銀7天理財基金,便是以7天為一個運作周期,每日計算收益,每個運作期到期日課申請贖回,沒有投資空白期,節假日也享受收益。

  對於看好節后股票市場或者有其他用途的個人投資者,可以考慮創新型的貨幣基金管理工具。例如,南方基金推出的“現金寶”作為現金管理工具,具有現金管理和基金投資雙重功能,交易費率更低、操作也十分便捷。投資者在“現金寶”中的貨幣基金份額可以獲得高於活期存款的收益,申購贖回手續費為零,資金T+1到賬,5萬以下資金更可以T+0實時贖回到賬,零贖回費,長假歸來即可迅速進行資金使用計劃。作為基金投資工具,投資者還可以通過“現金寶”買入南方旗下股票型基金,僅收取0.6%的基金轉換費用,比直接用現金申購費率更低。

  企業投貨基收益可免稅

  今年春節期間有9個非交易日,很多企業都急需一種能讓流動資金在過年期間收益最大化的理財產品。理財專家指出,企業可以選擇銀行產品、國回購和去年表現優異的貨幣基金達到上述目的。從目前實際情況來看,存銀行收益低,做回購節假日無收益,而風險低、變現快的貨幣基金既可以幫助企業在9天長假中獲取一定的收益,人閑錢不閑,還能在節后企業用錢高峰到來之時及時變現,為企業客戶帶來實打實的“好處”。

  以業內首隻貨幣基金華安現金富利為例,其A類和B類2012年全年分別取得4.01%和4.26%的收益率,這一數字甚至超出兩年期銀行定存。記者也從滬上某知名餐飲企業了解到,該公司負責人在2012年國慶長假前通過華安基金網站買入華安現金富利基金500萬元,節后進行了贖回操作,贖回款隔天即到賬,短短十天就產生了4650元左右的收益。如同期存七天通知存款,將僅有1300多元的收益,兩者收益相差數倍,更值得關注的是,按照國家稅務總局和相關部門的規定,企業投資貨幣基金所產生的收益可以免稅,這也大大提升了貨幣基金收益的“含金量”。

  新基搶佔春節檔期

  2012年固定收益產品展現出不俗的吸金能力,特別是債券基金以7.06%的收益領跑群基,成為當之無愧賺錢的冠軍。而就在春節將至,投資者年終獎、紅包捂在懷中之際,部分基金公司也趁勢推出債基新產品,為投資者理財開辟更多途徑。

  被海通証券評為2012年固定收益基金絕對收益排行第三的萬家基金,旗下一隻定期開放發起式債基萬家歲得利即將正式發行,可讓投資者理財“錢生錢”。該基金是一隻1年期限、每年開放一次的全新產品,以絕對收益考核指引投資,以杠杆策略放大收益,認購門檻低至100元,將成為銀行一年定存和同期理財產品的替代品,是新春紅包與年終獎的理財新去處。該基金每季度至少分紅一次,每年最多可分紅12次,實實在在地不斷將正收益落入投資者手中,將“浮盈”轉化為“實盈”。一年后可免費贖回,如不贖回也可自動續存,不用像定期存款一樣還需再辦理新的手續。

(責任編輯:達昱岐、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