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選新興產業基金 把握“十年十倍”機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細選新興產業基金 把握“十年十倍”機遇

金放

2013年02月26日07:54    來源:金融投資報    手機看新聞

  過去30年,中國經濟增長主要依賴地產和出口制造業,但是傳統的高耗能、高污染、勞動力密集的經濟增長方式已不可持續,新興產業是中國經濟轉型和調結構的必然方向,一些新的產業將發展成為經濟的支柱產業。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經理郭鵬飛表示,新興產業領域的長期投資價值為新興產業基金的突圍提供了支撐,新興產業未來可能存在“十年十倍”的機會。“十年十倍”是根據國務院公布的文件直接測算的。國務院預計,到2020年,新興產業的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將達到15%,2010年這一比例僅為3%。據此測算,到2020年,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增加值總額將是2010年的13倍。在國務院發展規劃文件定義的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中,郭鵬飛相對看好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裝備制造四大產業的發展,因為這幾個產業已經有了較好的產業基礎,相應地,其上市公司公告的收入和利潤也保持了較好的增長態勢。據了解,國內第一隻明確投資新興產業的基金華寶興業新興產業基金成立於2010年底,截至2月18日的銀河証券數據顯示,該基金過去一年淨值增長率達36%,在279隻同類基金中列第4,跑贏同期上証綜指30%,為一年期五星基金。回顧A股市場過去幾年,中小盤成長股演繹了分化的行情,大部分中小上市公司因經濟不景氣而業績低於預期、股價下跌,但也有一部分比較優秀的成長股,股價受良好業績帶動而一路上漲。由於行業差異和發展根基不同,新興產業個股分化尤為明顯,在此背景下,選股能力就顯得極為重要,擇股能力的差異導致了新興產業基金的業績分化,新興產業主題基金2012年業績首位相差逾34%,其中,華寶興業新興產業淨值增長20.09%,位居全部股票基金第9。郭鵬飛表示,華寶興業新興產業選股時首要關注股票的長期成長能力,同時看重個股的“性價比”,即成長和估值的相對合理性,因該類公司通常規模較小,業績和股價波動都很大,該基金堅持“自下而上”選股,精選龍頭公司,對個股業績提出要求的同時,也注重相對低的估值。

(責任編輯: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