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產業債基金發行 瞄准養老需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工銀產業債基金發行 瞄准養老需求

劉丹丹

2013年03月04日07:42    來源:經濟導報    手機看新聞

  工銀瑞信近期公告,旗下專門針對投資者養老需求而設計的基金工銀瑞信產業債券型基金於2月25日至3月22日通過工行、中信銀行銀行機構及各大券商、工銀瑞信直銷中心公開發售。

  銀河証券數據統計,截至今年2月19日,市場上明確主投產業債的債券基金僅有3隻,而針對養老需求的產業債基更處於空白地帶。正在發行的工銀產業債基金則填補了這一空白,其投資於公司債、企業債等產業債的投資比例不低於固定收益類資產的80%,通過對產業債的積極主動管理,力爭為投資者帶來超越“三年期銀行定期存款利率+1.00%”的收益水平。以目前4.25%的三年定存利率計算,工銀產業債基金將有望給投資者帶來高於5.25%的年投資回報,能有效滿足投資者對養老投資理財的穩健收益需求。

  據WIND 統計,2012年發行的產業債的票面利率均在4.5%到7.5%之間,高於國債、政策性金融債利率0%—4%不等。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