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國霧霾:清潔能源汽車、環保產業迎來機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外媒關注中國霧霾:清潔能源汽車、環保產業迎來機遇

2013年03月03日08:3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3月3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我國近來頻發的環境問題也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一些媒體認為,中國多地出現的霧霾天氣讓一些航班停飛、污染企業停產的同時,也將為清潔能源汽車、環保等產業帶來機遇,對於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也是一個契機。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北京持續的霧霾對於某些產業是滅頂之災,如霧霾擴大后,多達103家污染企業被停產,可以想見,如果問題持續,北京周邊省市的鋼鐵、化學產業發展都將受到嚴重影響。霧霾和空氣質量問題將迫使政府加快產業結構調整,節能減排型企業將得到大發展,而重污染企業前景不容樂觀。

  加拿大《環球郵報》說,霧霾天氣讓中國在商業投資評價方面受損,污染嚴重使得外資企業在進入中國時相當猶豫。很多外籍管理人員非常介意北京的空氣污染,為此要求在中國的雇主增加崗位補貼。

  《舊金山紀事報》說,中國很可能提高汽車排放標准,甚至向最苛刻的歐盟標准看齊,這將給一些在技術和意識上有前瞻性的企業帶來商機。法國財經網認為,霧霾天氣可能會給中國近來遭遇發展瓶頸的電動汽車和光伏產業帶來一線轉機。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