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團核心訴請被美法院認定有權審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一集團核心訴請被美法院認定有權審理

王明浩

2013年03月03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3月2日上午,三一集團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其關聯公司美國羅爾斯公司起訴美國總統奧巴馬及美國外國在美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案件的一審情況作出詳細說明:三一集團美國風電項目訴訟案獲階段性進展,此一案件的核心訴請已被美國法院裁決受理。

  三一集團負責人表示,公司在美國俄勒岡州的風電項目是公司嚴格依照美國法律和程序進行的正當投資,所謂的“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完全是毫無事實依據的莫須有罪名。CFIUS和奧巴馬的相關做法違反了包括美國憲法在內的多項法律,是不折不扣的違法行為。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分區法院認定,美國地方法院有權審理三一起訴美國總統奧巴馬及CFIUS一案。

  三一美國風電項目訴訟案律師夏廷康說,三一訴CFIUS,是CFIUS成立以來外國公司首次對該機構提起訴訟。由於美國法院此前從未有過受理外國企業起訴CFIUS和總統的先例,關於該案件能否獲法院受理存在很大爭議。目前這一結果直接打破了外界對依據美國721法條做出的CFIUS禁令和總統令不受司法審查管轄的習慣性認定,意味著該案件進入實質審理。(記者 王明浩)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