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氣偏暖是否延長供暖? 下周五會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天氣偏暖是否延長供暖? 下周五會商

2013年03月03日08:3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因3月份天氣偏暖,初步判斷不會延長供熱﹔停暖時間最晚不超過31日

  北京市供熱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在下周五即3月8日將與氣象部門舉行供熱天氣會商,屆時將確定是否會延長供熱。

  記者獲悉,從目前的天氣狀況看,北京進入三月份后天氣偏暖,延長供熱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於3月15日結束供熱后管網有一個降溫的過程,因此預計從3月15日之后的一周,居民家中的暖氣還會有一定余溫。

  2010年開始實施的供熱採暖管理辦法,使“看天供暖”從應急變成長效機制。每年供熱前的10月中旬起,市供暖辦就與氣象、財政部門三次會商天氣,依據天氣變化隨時點火供暖。供熱結束前也會舉行會商,探討是否延長供熱。

  如果3月15日以后日平均氣溫連續五天低於5℃時,將延長供暖。遭遇強降雪等極端天氣,也可延長供暖,但最晚停暖時間將不晚於3月31日。

  記者了解到,進入三月北京的氣象主旋律是升溫。未來10天內,預計白天的最高氣溫會上升至15℃左右,而夜間的最低溫度也上升至0℃以上。而這一升溫趨勢會一直穩定維持。15日前后的日均氣溫值預計也會在5℃左右,天氣整體會比較溫暖。(記者饒沛)

  近年供暖延長情況

  2010年延長7天

  2009年至2010年採暖季,北京遭遇嚴寒天氣,延長7天供熱,3月22日結束供熱

  2012年延長3天

  2011年至2012年採暖季,因寒流來襲,延長3天供熱,3月18日結束供熱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