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預測2月CPI漲幅或破“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機構預測2月CPI漲幅或破“3”

2013年03月04日06:5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記者 顧夢琳)根據國家統計局的安排,今年2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將於本周六公布。昨天多家機構預測,2月份CPI同比增速在3%左右,在1月由於基數原因出現暫時性回調之后又因春節因素推動出現大幅反彈。

銀河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潘向東表示,2月份通脹水平上漲較快,主要是春節效應影響,預計2月份CPI同比增速約為2.9%,波動范圍在2.8%至3%之間。潘向東指出,“雖然春節過后一個星期的農產品價格下降較快,抵消了年前一部分物價,但是總體上食品價格仍然上漲。而非食品價格方面,春節期間旅游和家庭服務價格上升,大量消費也帶動了衣著和交通等價格上升。”2月份通脹水平上漲較快,物價上漲仍然以食品為主,但非食品價格上漲也不容忽視。

此外,許多機構對2月CPI的增速做出了從2.7%到3.3%不等的預測。其中海通証券預測2月CPI同比增速為2.7%,為預測中的最小值﹔而瑞銀証券預測2月CPI漲幅為3.3%,為預測中的最大值。 

(責任編輯:楊鐵虎)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