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基金宜長線,最好多品種搭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買基金宜長線,最好多品種搭配

卜盎

2013年03月04日08:35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個人認為,劉斌的這種基金投資方式,適合有專業功底的人士。一般人理財買基金,我們還是建議長線投資,並且各種基金類型進行組合比較安全。”浦發銀行理財專家王卉分析稱,劉斌的趨勢判斷法買賣基金,相當於在一個比較長的周期內,把基金當成股票在操作,進行高拋低吸,這種操作方法適合比較有投資經驗的人士。

  對於一般理財人士而言,王卉認為適當配置包括券和股票類型基金,也能夠起到較好的抵御通脹並且保持資產保值增值的目標。

  “對於普通的投資者,我個人建議至少要配置三成左右的券和貨幣基金。例如在2012年債券基金整體表現就遠遠超過股票基金。”王卉認為,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的加入,能夠起到大類資產投資的效果,讓理財投資人的個人資產不會過分集中於股票市場,能夠回避大熊市的系統性風險。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