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華再推分級純債:鵬華豐利B 3月25日起發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鵬華再推分級純債:鵬華豐利B 3月25日起發行

2013年03月22日10:23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李棟)鵬華豐利分級發起式基將發行,基金將採取A、B端分開發售的形式,其中鵬華豐利B的發售時間為3月25日起,投資者可在招商銀行各網點、第三方銷售及鵬華基金網上直銷處認購。

據悉,鵬華豐利的投資范圍主要為具有良好流動性的固定收益類品種,包括國內依法發行交易的國、金融債、企業債、公司債、央行票據等,其對債券等固定收益品種的投資比例不低於基金資產的80%。值得注意的是,鵬華豐利不直接買入股票、權証等權益類金融工具,是一隻純債基金。鵬華豐利採用分級基金的形式,通過A類份額滿足部分投資者追求資產穩健增值的需求,通過B類份額滿足部分投資者追求高風險高收益的需求。

據了解,此次鵬華基金將使用發起資金2000萬認購豐利A、豐利B,且發起資金認購的基金份額持有期限不少於3年。

業內人士分析,鵬華豐利B由於具有杠杆,具有以小博大的特征。鵬華豐利B的初始杠杆為10/3倍,有機會在承擔更高風險的同時利用杠杆獲取超額收益。同時,鵬華豐利B在合同生效后3年內將封閉運作並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投資者可以通過交易所像買賣股票一樣進行交易。鵬華豐利B分封閉式的運作,能夠保持規模穩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組合流動性的沖擊風險,沒有大額申購贖回的壓力,使基金得以在期限、品種及杠杆比率方面獲得更高的靈活性,有助於提升基金的獲利機會。

鵬華基金稱,鵬華豐利是鵬華基金旗下第二隻純債分級基金,鵬華首隻純債分級基金鵬華豐澤成立至今一年有余,業績穩健。Wind數據顯示,截至3月20日,鵬華豐澤過去一年淨值增長率達14.04%,其中鵬華豐澤B過去一年淨值增長率達20.26%,成立以來收益28.80%,年化收益21.82%。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