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配置謀求穩健長期收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均衡配置謀求穩健長期收益

2013年04月15日08:41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興全全球視野基金經理揚大力:

  均衡配置謀求穩健長期收益

  興全全球視野基金成立於2006年,以全球視野的角度尋求符合國際經濟發展趨勢、切合國內經濟未來發展規劃的國內優質產業,根據一系列的成長、估值和競爭力指標從中選取富有成長性、競爭力以及價值被低估的公司進行投資

  楊大力表示,在投資中更關注穩健而長期的業績表現,注重整體投資的均衡配置,即使在市場極端情況下,也不願意做極端操作。他相信,“押注”式的極端配置也許能在某個時刻獲得成功,但在風格切換時更容易從雲端跌落,反而給投資者造成損失,而採用相對均衡配置則能在降低波動率的同時,獲得長期累積收益。

  對於今年的投資,他認為,上証綜指2000點的階段性底部已基本確定,經濟企穩、流動性寬鬆以及市場對新政府充滿期待等因素將推動市場逐漸回暖,但由於短期內驅動市場反彈的動力正在減弱,指數維持震蕩性行情的概率較大,精選個股、穩健投資依然是較好的投資選擇。

  全年來看,2013年中國經濟處於下台階階段,盡管流動性放鬆,但仍不支持大牛市行情,而微觀層面上,企業盈利增速有望在2013年見底。因此楊大力認為,今年的股市是“可為”的。從季度市場表現看,相對看好一季度和四季度的行情走勢。2013年一季度前后,市場對於制度變革期望值相對較高,加上經濟短周期回穩信號不斷加強,市場迎來一波反彈,他判斷2013年經濟復蘇還是一個弱復蘇,后續改革力度和速度大概率低於市場投資者預期,市場隨后也將出現一定幅度的調整﹔到四季度或至2014年中,由於改革的推進,經濟自然出清之后增速有望在低一層次的水平企穩,A股有望跨越牛熊分界線,迎來新一輪的上漲行情。

  從中期角度而言,醫藥、食品飲料、銀行等依舊是行業配置是首選﹔其次,看好券商、汽車、家電、裝飾園林、電子、安防、環保、燃氣供應等行業。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