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精選新興產業中的優質個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精選新興產業中的優質個股

2013年04月15日08:4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鵬華中國50基金經理陳鵬:

  精選新興產業中的優質個股

  2012年,中國經濟大體呈現出增速放緩的態勢。一方面,在產能過剩的背景下,企業部門的投資意欲不強,固定資產投資主要靠基建項目拉動﹔另一方面,經濟前景不明朗,居民消費增長也乏善可陳。

  展望2013年,我們認為雖然國內經濟仍然缺乏強有力的增長點,但大體而言本年經濟環境可能略好於上年。一方面,歐美經濟已呈現出一定復蘇的態勢,對我國的出口會有一定程度的拉動﹔另一方面,不少產能過剩的行業,在過去兩年已經出現了新建產能停滯,以及虧損導致的產能退出現象,在持續的經濟增長背景下,供需的重新平衡其實在緩慢的進行中。簡言之,我們認為2013年,中國經濟周期性的力量是向上的。

  不過,眾所周知,中國經濟也面臨著結構性的調整——依靠要素投入的經濟增長模式恐怕已難以為繼,必須將重點轉移到勞動生產率的提高上。這意味著,對於低效的需求創造,我們可能需要自覺的進行抑制,並且主動摸索轉型之道,這會給經濟周期運行帶來一定的變數。

  從流動性的角度看,我們認為全球流動性仍處在寬鬆的大環境下。雖然市場存在一定的通脹預期,但產出缺口不逆轉,通脹真正失控的風險或許並不大。

  基於此,我們認為,今年A股市場波動性可能較大。因為,經濟改革既可能意味著良好的願景,也可能意味著眼前的陣痛。市場對政策的不同解讀,若難以達成共識,容易產生預期差帶來的波動。其次,經濟結構的調整,也意味著不同行業受益、受損的程度不同,這將導致2013年的投資機會將會是結構性分化的。因此,今年將主要立足於挖掘經濟調整中的結構性機會,例如:在長期穩定增長的消費、醫藥板塊中,以及順應經濟結構調整的新興產業中精選個股﹔同時,合理把握低估值藍籌板塊的機會,爭取在波動的市場中,盡可能為投資者爭取較好的回報。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